close


台塑集團不僅擴大海外投資,回應政策高值化趨勢,也展現深耕台灣誠意,台塑化、南亞利用自身產品特性與產業領先優勢,透過國際策略結盟或利基產品布局方式,啟動高值化投資升級。

年菜外送 台北

其中,台塑化透過與美商科騰(Kraton)、日本出光興產(Idemitsu)及日商日機裝(Nikkiso)合資策略結盟,啟動HSBC(氫化苯乙烯嵌段共聚物)、氫化石油樹脂(HHCR)及UV-LED事業新廠投資,除開拓自身營運版圖、國際化條件,也為台灣石化產業增添利基升級新能量。此外,看好電動車、環保材料商機,南亞除先前推動林口年產3.6萬噸光電級聚酯膜投資,第2季也宣布斥資66億元,於嘉義興建年產1.8萬噸銅箔四廠及年產2.2萬噸珠光紙擴建,衝刺高值化能量,預估可增添76億元年產值貢獻。

台塑、台化雖因產品、六輕條件沒能推動擴產計畫,但也透過PP等產能去瓶頸策略,提升差別化產品銷售結構,呼應政策高值化發展。有鑑於MTBE(甲基第三丁基)可減少空汙問題,被視為綠色環保概念產品,台塑化斥資20億元推動麥寮MTBE擴建案,規畫日產能8,100桶;另與美商科騰合資生產的HSBC也順利完工投產。台塑化HSBC廠年產4萬噸,是台塑集團首度布局高階熱可塑性橡膠市場 ,也是經濟部列管石化高值化投資中首件開花結果的案子,可應用在醫療、電子、接連線材、黏著劑、面板保護膜等產業,粗估年產值45億元,公司期望透過Kraton的領先優勢,讓營運首年就有盈餘貢獻。此外,台塑化也攜手與日本第2大石油精煉廠出光興產在台灣麥寮興建HHCR新工廠,年產能約2.5萬噸 ,預計2018年下半年完工、2019年上半年商轉。出光興產期望藉由台灣新廠投產,將全球市占率提高至6%。搶進新能源產業,台塑化更與日商日機裝攜手發展UV-LED事業,生產深紫外光LED(Deep UVLED)晶粒及銷售深紫外光應用產品。該合作案將聚焦水殺菌、空氣殺菌、樹脂固化及分析設備等,設備投資額約80億日圓。(工商時報)

新屋 麻辣火鍋7 11年菜目錄a八德 麻辣火鍋>新莊 火鍋料宅配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唐盈君氫掃訝失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