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昨(17)日因上周五美股休市、台指期將結算等因素干擾,導致指數盤中一度小額借貸 銀行跌破季線關卡,量能縮至「7字頭」。法人指出,時序進入4月下旬,盤面上有國際緊張情緒延續、首季財報匯損陰影、5月報稅旺季將近,以及美國6月升息機率高等4隻黑天鵝壟罩,短期內量價表現恐「好悶」。



歐美股市弱勢表現,不但集中市場價跌量縮,櫃買指數表現更是弱勢,收低129.99點。日盛投顧總理李秀利認為,外資還未偏空,低接買盤仍強,短線指數看季線到月線間震盪,選房屋抵押借貸股留意5%以上的高殖利率股、產業趨勢佳的面板股及被動元件族群等。 蘆洲 海鮮吃到飽



由於國際局勢未明,加上外資仍在休假,昨日僅小幅買超台股0.6億元,內資則持續減碼9.5億元,指數呈現開高走低,盤中一度跌破季線位置,成交量萎縮775億元,創下近1月新低。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指出,市場多方力量過度依賴外資,非由內資主導,所以當外資動作減緩時,散戶、中實戶及內資法人相對保守,觀望氣氛濃厚。而觀察鄰近股市,即便是比較靠近東北亞的日韓,昨日都已回穩收漲,僅台股延續跌勢,顯示市場信心不足,若外資買盤未明顯回籠,整理盤勢可能將維持到月底。從基本面來看,由於雙王法說釋出首季匯損狀況,高出市場預期,可看出新台幣大幅升值,對於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帶來不小衝擊,此項訊息也將在4月中到5月中陸續反應,成為壓抑盤勢上攻最大的內部干擾因素。另外,5月將房貸利率試算公式迎來報稅季,股民賣股繳稅需求提升,玉山投顧統計,近20年4月平均上漲機率約45%,到了5月則下滑至4成,符合以往市場「Sell in May」的說法彰化火鍋料宅配。個股方面則因近期正值美國超級財報周,可留意表現較佳的相關概念股表現。(工商時報)






A72DD40E0A5B7ED1
arrow
arrow

    唐盈君氫掃訝失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